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圳市发改委一行来院调研

日期: 2022-09-23      阅读:


2022年9月23日下午,深圳市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处处长李梦楠、深圳市重大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戴军、深圳市重大产业投资集团战略发展部部长康文泓一行,就集成电路产业合作事宜来院调研,中科院院士、武汉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徐红星,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王福,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党委副书记王建彤陪同调研,学院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座谈,刘威院长助理主持了会议。

徐红星院士详细介绍了武汉大学微电子学科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创新资源、科研成果、产业化经验以及集成电路领域的校友力量。结合深圳市半导体产业规划布局,重点提出从设计、装备、制造等多方面开展合作的思路,推动校地产教深度融合、产学研紧密结合,助力深圳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重大产业投资集团戴军董事长表示,国家在集成电路领域与国外差距不大,国产设备发展前景好,抢占科技高地势在必行。武汉大学在集成电路方面实力雄厚,非常符合深圳市在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需求,同时深圳市具有投资密度大、发展前景好、优质资源多的特点,也能为武汉大学提供良好的落地发展条件,有利于双方共同为国家集成电路领域做出贡献。

国世上教授介绍了敏声新技术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敏声新技术有限公司是集设计、生产和销售一体的IDM企业,定位射频滤波器为拳头产品,发展创新前沿RF、MEMS核心技术,致力于打造射频MEMS中国头部企业。他分享了公司在苏州市和北京市合作共建大规模产线的成功经验,对公司在深圳市打造集成电路产线充满信心。

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王福院长表示,将以务实、高效、专业的工作作风,全力服务学校的校地合作和成果转化项目。深圳研究院作为武汉大学第一个驻外研究院,是深圳虚拟大学园首批入驻机构,建院以来已促成深圳市与武汉大学测绘遥地理信息学科、生物医药等多方面的紧密合作。当前研究院正值“二次创业”,希望进一步引入学校高端人才、先进技术和优秀成果等创新资源,助力深圳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最后深圳市发改委李梦楠处长做总结发言。她对学院面向集成电路产业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深圳市是国家集成电路领域第三级建设主阵地,深圳市和武汉大学在半导体领域的成果转化、科技创新方面存在很高的契合度,在集成电路产业合作是双方共同的愿望。希望进一步加强校市战略规划对接,聚焦深圳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急需,以人才培养和制造项目合作为重点,全力做好武汉大学项目落地的政策支持与服务保障工作,在各方努力下使武汉大学的科研成果早日在深圳市落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