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我院再创佳绩

日期: 2022-11-17      阅读:

          2022823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落幕。武汉大学微电子学院团队荣获总决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同时我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团队名称

参赛赛道

指导老师

参赛学生

全国决赛获奖情况

喝白开水

芯来RISC-V杯

刘威

胡蕴豪、朱开本、贺书培

一等奖

先把优化的理念搞队

海云捷迅杯

常胜、范赐恩

张必一、汪梓凯、励皓轩

二等奖

认真摸鱼协会

海云捷迅杯

常胜

付志刚、张智涵、林雅晴

三等奖

EDA小作坊

景嘉微杯

江先阳

王瑞博、吕子寒、孟群康

三等奖

卧龙凤雏大聪明队

圣邦杯

何进

陈实、章飞洋、李博恺

三等奖



   其中,刘威教授老师指导的“喝白开水”在芯来RISC-V杯赛道上基于芯来科技的开源蜂鸟E203 SoC完成了“模块化AI边缘推断平台”作品。该作品针对目前边缘AI的常见应用场景对多种算法集于一体的需求,实现了支持多种深度神经网络框架。该作品设计思路新颖、功能完整,荣获了国家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本届大赛赛分7个赛道,20个杯赛,分别由海云捷讯、芯来科技、飞腾、景嘉微等19家集成电路优秀企业命题和IEEE命题。自今年3月份开赛以来,大赛吸引了300多所高校,4000多支参赛团队,超11000名师生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