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2019级人工智能班顺利开展暑期系列活动

日期: 2020-07-27      阅读:

      伴随着假期的到来,为了丰富人工智能班同学们的暑期生活,提高专业素养,拓展知识面,激发创新意识和探究求是的热情,在信息与通信工程系江昊教授、杨文教授、杨剑锋副教授和黄珺副教授的组织和指导下,我院在暑假期间针对18级和19级人工智能班学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本次暑期活动包括一系列与人工智能技术相关的知识讲座,先后邀请了来自苏黎世联邦理工、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多位老师和优秀研究生向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各方向的基础知识与最新发展,内容涉及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自动驾驶、事件相机及其应用、深度伪造攻防等目前人工智能的热门研究方向。从研究背景到未来发展,从概念到方法,从原理到应用,老师们由浅入深地讲解了人工智能各个领域的相关知识,剖析了其背后的技术原理,让顶尖的技术不再遥远,让18级和19级的同学们对人工智能技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同时,19级人工智能班还分别开展了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与Xilinx FPGA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为主题的活动,邀请了2018级人工智能班本科生刘炳德以及Xilinx公司大学计划经理、资深工程师刘伟进行经验介绍和技术交流。通过这两个活动,分别让同学们从导师与资源、项目团队组建、调研与选题、申报书撰写、答辩准备与答辩注意事项等六个方面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申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FPGA技术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趋势有了初步的了解,为同学们进行后续专业学习、探索研究和创新实践埋下了种子。
      暑期系列交流活动进一步调动了人工智能班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和知识面,帮助他们明确了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同学们不断探索知识的魅力,并从丰富多样的活动中习得真知,充实自己,系列活动对人工智能班同学们在新学年的学习以及发展规划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据悉,18级和19级人工智能班后续还将继续举办一系列活动,以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
(通讯员:王昕怡、张辛农、张海天,照片提供:王贤平、张辛农、张海天)

1 代登信老师 自动驾驶新技术

             图2  余磊老师 事件相机相关技术

3 华光老师 深度伪造多媒体攻防研究

4 夏桂松老师 计算机视觉

图5 姬东鸿老师 自然语言处理图6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经验分享

图7 Xilinx FPGA 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