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 2020-08-27      阅读:

2020年8月21日至23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举行,全国共有逾220家高校的超过2000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分区复赛选拔,最终87所高校的289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其中我院1支本科生队伍、1支研究生队伍在全国决赛上分别获得三等奖、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旨在提升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将行业发展需求融入教学过程,提升在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说明: 42ad7372f57fa56be832de093844558

今年虽然受疫情严重影响,我院学生在黄启俊教授、常胜教授、江先阳副教授、何进副教授、王豪副教授等组成的指导团队指导下,仍然积极备赛,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14支队伍报名参加初赛,经过各位同学的努力,于7月21日-22日举办的西南26所高校参与的分赛区决赛中,1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支队伍直接晋级并获得参加全国决赛的资格,另外1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另有5支来自电信学院的队伍获得三等奖。

特殊时期通过参赛,同学们克服困难,不仅对相关知识更加熟悉,更加强了对集成电路设计、研发的认识,提高了创新意识与团队协作能力,并近距离地接触了业内一流企业,为以后的职业发展打下了更好的基础。


全国总决赛.


二等奖

1. 紫光同创杯《基于PANG0-M1软核的以太网通信系统》

指导老师:江先阳

队员:王永甲,吴磊,王召朋

三等奖:

1. Robei杯《基于Robei EDA工具的可重构机器人设计》

指导老师:江先阳,常胜

队员:张健,牛丽婷,陈子川


西南赛区决赛

一等奖:

1. Robei杯《基于Robei EDA工具的可重构机器人设计》

指导老师:江先阳,常胜

队员:张健,牛丽婷,陈子川


三等奖:

1. RISC-V挑战杯子赛题2《RISC-V片上系统设计与身份识别应用》

指导老师:常胜

队员:何泽楷,刘沁雨,余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