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现任领导   >   正文

徐红星,物理学家,201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18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2014年获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13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曾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获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国际合作奖、中国物理学会饶毓泰物理奖等,入选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和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万人计划)。主要从事等离激元光子学、分子光谱和纳米光学的研究。在国际著名科学杂志发表论文180余篇,被SCI杂志引用15000余次,单篇引用超过1000次的2篇,单篇引用超过100次的45篇,h因子67。他已作国际会议邀请报告60余次;作为会议主席组织了十余次国际著名学术会议,担任多个重要国际学术会议的指导委员会或程序委员会委员;曾任Nanoscale和Optics Express副主编,任Nanophotonics、Frontiers of Physics等期刊编委;2014-2016年连续入选Elsevier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受邀撰写邀请综述十余篇,包括Chemical Reviews、Materials Today等,受邀出版专著《Nanophotonics: Manipulating Light with Plasmons》。作为首席科学家或项目负责人主持了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




武汉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 徐红星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