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20年9月11日武汉大学微电子学院开展了新老生见面会交流活动

日期: 2020-12-24      阅读:

2020年9月11日下午,武汉大学微电子学院开展了新老生见面会交流活动,交流是友谊的开始,通过本次的培训活动,学院想让各班同学和研会的同学对彼此有更深的了解,促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拉近彼此的距离,为以后的团结协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次参与活动同学有研会主席团以及20级各班班委。

本次培训会总共分为三个环节。

首先由学术部主持人宋玲对本次培训会背景进行讲解。

会议第二部分研会主席团成员依次就最近的工作向全体新生班委做出汇报,以及对接下来部门工作的安排规划,并接受了在场班委的针对性问题回答。大家在相互交流中了解物理学院的各项工作,也加深了各自在学院之中生活的印象。首先是李梦德同学向师弟师妹们讲解了学硕和专硕之间的一些区别,以及毕业后的一些就业问题;李旭同学向师弟师妹们细节的讲述了一些关于选课的问题,比如如何满足培养方案中的要求,学院开设的哪些课程实用性大,各个老师的上课风格,然后还介绍了一些关于读博和申请奖学金的问题;接下来是马紫藤同学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一些关于生活方面的经验,比如哪里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学院会办哪些有趣有特色的活动,帮助新生同学们更快的融入环境;然后是马学文同学跟大家介绍了关于校园卡补办,宿舍充电,以及在疫情期间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的问题;最后是余越武同学跟学弟学妹们讲了关于高等量子力学这门课程该如何去学习。

第三部分就是大家之间的互相自由聊天,除了以上几位同学还有赵晨晨同学,他们都热情的跟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回答师弟师妹们的各种问题。

微电子学院是一个大家庭,需要各班级班委一起帮助大家更好的融入进来提高班委与研会的工作能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与团队凝聚力,促进文明学院建设。会议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走向结束。最后所有与会成员合影留念,为会议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