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专家队伍   >   教授   >   正文

刘胜

日期: 2021-03-05      阅读:

  

刘胜,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B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士。现受聘为科技部“十三五”微纳制造主题专家组成员。目前在研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多项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从事电子制造及可靠性理论和前沿技术研究,取得了系统的原创性研究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20)、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6)、电子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2018)、电子学会十佳工作者(2018)、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2015)、美国白宫总统教授奖等,发表论文WOS 收录 700余篇,其中 SCI 收录 300余篇,WOS 他引 6200余次,SCI 他引4900余次。出版专著5部(英文专著 3部),授权发明专利160余项。现任武汉大学工业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武汉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