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专家队伍   >   教授   >   正文

江金光

日期: 2021-03-05      阅读:

武汉大学模拟/射频集成电路设计研究团队致力于低功耗、高灵敏度北斗卫星导航定位芯片的理论研究及实现、基于人工智能的低功耗开关电源(DC/DC、AC/DC)建模理论研究、面向电动汽车的锂电池电源管理(BMS)芯片与系统理论与研究,所研发的卫星导航定位芯片及电路已得到多家上市公司的应用及推广。团队提出了高精度最简架构多模多频卫星接收系统架构理论、可重构关键滤波器模块、自动频率校准频率综合器、高效率同步整流开关变换器、面向自动驾驶的多源融合惯性高精度自适应导航软硬件理论研究方法,研发了国际第一颗高精度低功耗小体积尺寸的传感、通信、导航一体化北斗SiP芯片。承担了工信部“核高基”重大专项“自适应多模多频射频芯片”、二代导航重大专项“多模卫星XXXX芯片”、863计划“高性能和集成化接收终端技术”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模GNSS接收机中的射频技术方法研究”等国家级课题。团队在2018年以武汉大学牵头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自适应导航软硬件技术”,项目经费3486万。团队已发表SCI/EI论文60余篇,获批专利80余项。

团队研究工作将进一步拓展综合PNT(定位、导航、授时)技术国际前沿,以北斗三号为核心,以建成深空、室内、水下、地下等应用场景一体化、全覆盖、高精度可信综合PNT体系为目标,开展先进智能自适应卫星导航定位的软硬件协同技术研究,突破高精度、低功耗、多传感器智能自适应融合嵌入式软硬件芯片集成等技术难点,打造一流的智能导航软硬件集成芯片器件,并实现其接收终端的高度集成化、小型化甚至微型化,及智能化的信息融合,为未来的无人机、无人车、机器人、物联网和智慧城市等空、天、海、地泛在智能导航位置服务应用领域提供先进技术。